中鲨科技娱乐总监胡总回答“建模是否需要高学历吗?”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5 18:07:24
  3D建模需要高学历吗?

  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发展,每年都有大量的游戏为第一次在线游戏做准备。随着移动端游戏的兴起,独立游戏端也紧跟其上,这使得游戏建模变得炙手可热。正因为如此,学习游戏建模的人日渐增多。

  “3D游戏建模需要学历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问题,今天,让我们看看3D游戏建模是否需要高强度的学习。

  近年来,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令人惊叹,一个接一个的游戏是游戏爱好者的狂欢节。在这些不为人知的游戏背后,当然离不开我们优秀的游戏制作者,3D游戏建模师就是其中之一。

1

  什么是3D游戏建模?我们现在玩的大部分游戏都是3D游戏,比如吃鸡、刺客信条、奇迹暖暖、王者荣耀等,可以随意改变游戏操作的视角,称为3D游戏。目前,这种类型的游戏占据了大部分的游戏市场,但是这种游戏里面所涉及的角色、建筑物、场景、道具等都需要3D游戏建模师。

  因此,3D游戏建模是非常重要的制作游戏,那么,如果你想学习3D游戏建模,需要高学历吗?答案:不是,关键在于你掌握的技能是否满足行业的招聘要求,是否可以拿出自己的游戏建模作品,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你的技术能力。

  3D游戏建模要学习什么呢?我原来学习建模的时候,大概就会是这些:手绘基础和模型基础,然后到手绘角色、手绘场景、次世代角色模型、角色PBR流程、次世代场景模型、场景PBR流程

  从这些东西可以看出,3D游戏建模课程对美术、手绘等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要创建游戏角色,建模师需要了解人体结构、肌肉结构、材质等,再次,模型制作完成后,需要制作相应的贴图,这就需要游戏建模着对美术有一定的知识储备。

  当然没学过美术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很多机构都开设了手绘基础版,可以通过手绘基础版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美术知识、手绘能力等,为今后学习3D游戏打下基础。

2

  3D游戏建模是否需要更高的程度?让小编来看,学习游戏建模其实对学历没有影响要求,也就是说,即使不是大学生或硕士毕业,也可以学习游戏建模,成为优秀的建模师。这行业主要看技术,只要技术牛逼,哪怕你是小学毕业,人家也要你。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雪肌精,跨国跨界,约你“破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