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 93 周年大型民族器乐、歌舞表演汇云端开启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8-02 16:30:37
\

  8月1日,建军节当日,由天津传统文化研究会和天津荣程集团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向军人致敬”大型民族器乐、歌舞表演汇云端开启。全国超百万名观众通过云端,同时在线收看了直播盛况。

\

\

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伟致辞

\

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通过视频连线为表演汇致辞

  活动汇集歌剧、民乐合奏、笛笙二重奏、大型舞蹈、双人舞、独唱、合唱等16个讴歌军人题材的经典民族器乐表演,汇聚红色歌曲经典,通过经典节目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讴歌了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颂扬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展示参战岁月解放军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新华社、央视新闻、百度、中搜搜悦、微博、天津V直播等众多主流媒体同步网络直播。观众们通过直播平台纷纷留言,祝福中国人民解放军93周生日,致敬解放军战士。透过一条条留言,直播活动弘扬军人精神,凝聚奋斗士气,打造了一场具有高度思想性、品牌传播性和审美情趣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支持。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天津荣程小百花越剧表演有限公司、北京一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精 彩 节 目 回 顾

\

开场舞蹈《鲜花的祝福》

\

民乐合奏《步步高》《喜洋洋》《军队和老百姓》

\

男女六重唱《神圣使命》

\

笛笙二重奏《骑兵进行曲》《我是一个兵》

\

女声小合唱《看到你们格外亲》《众手浇开幸福花》

\

男声独唱《打靶归来》

\

民乐合奏《地道战组曲》

\

京胡独奏《夜深沉》

\

女声独唱《我心属于军旗》

\

民乐合奏《数九寒天下大雪》

\

双人舞蹈《卓玛》

\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赛马》

\

歌剧《绣红旗》

\

歌剧《五洲人民齐欢笑》

\

大型舞蹈《节日的欢歌》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天朝上品之夜”刮起民族风 中国民族男高音2020新年音乐会唱响筑城

标签
  • 建军
  • 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