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森林魔术师王禹登上央视春晚,薇娅张嘉倪鼎力配合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0 17:04:29
  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播出。而今年春晚的魔术节目——魔术剧《喜从天降》则在形式和内容层面都有了重大的创新。

  阵容强大、众星云集

  魔术剧《喜从天降》由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携手签约魔术师王禹、极限魔女张瑞宁共同打造。在节目中,十年之后再登春晚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老师、中国台湾综艺天后方芳老师、影视演员张嘉倪、带货博主薇娅等鼎力加入,共同为上亿观众送上魔幻而奇特的体验。

\

  形式新颖、内容创新

  不同于单一的互动魔术节目或者大型幻术,《喜从天降》用魔术融合情境、用戏剧铺陈魔术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离乡追梦的魔术师春节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故事。节目中的空行李箱出人、人屏互动、纸牌变红包等神奇的魔术效果更是在网上引发热议。

  此次的春晚魔术节目打开了魔术艺术的全新可能。将魔术与戏剧融合,以团圆为精神内核,奇幻森林的团队将平凡人最真实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

  天赋+勤奋,幻术王子王禹的追梦之旅

  王禹自幼便与魔术结下了不解之缘。而自小学习魔术的过程中,王禹也没有放下学习。甚至为了更好地学习魔术,王禹的外语反而进步得更快:“不然外文资料看不懂,和外国魔术师交流也会是问题。”

  高考结束后,不到19岁的王禹凭借自己的表演视频获得了IBM(国际魔术师协会:国际最专业的魔术师协会)秘书长的举荐,获得了IBM的认证证书,也成为了有史以来IBM年龄最小的魔术师。

\

  在那之后,王禹的魔术之路走上快车道。他曾荣获美国MVD魔术比赛冠军,多次担任国内魔术大赛评委。也曾在众多重要场合担纲嘉宾表演和魔术策划指导,北京电视台主办大型公益晚会,魔术师王禹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受邀表演的魔术师;2010年担任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世博会开幕音乐会魔术歌舞节目顾问;2018年5月,王禹作为全球魔术领域荣登TED的演讲嘉宾;2019跨年晚会,王禹同时受到央视、B站两大顶级平台的邀请登台表演;2020年7月,王禹和张瑞宁组成的“极限cp”登陆顶流国民综艺《极限挑战》,不仅用魔术让极限男人帮集体惊掉下巴,更让新一代的更多观众接触到了现代魔术……

  如今,王禹已经是中国新一代魔术师的领军人物,但在魔术创作的道路上,他从未停止过脚步。他坚定地行走在东西方魔术世界里,汲取营养,勇于创新;他活跃在更加多元化的魔术舞台上,依然从容自信,依旧魅力四射。

  王禹常年活跃于各大媒体电视台,也做过如宋祖英,周杰伦,林志玲,关晓彤,王力宏,韩庚……等一线明星的御用魔术顾问,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开阔自己的视野,形成新的魔术思维,在信息科技时代,不断跨界融合,让自己的表演更具价值。

\

  电视节目并非魔术内容展露锋芒的唯一之处,在这一点上,王禹和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不谋而合。

  在奇幻森林的一系列原创商业魔幻秀当中,都能看到王禹的身影。由王禹和极限魔女张瑞宁领衔的“大型时空穿越幻术”、《极限挑战》、《惊天秀》等魔幻演艺产品,在流量时代无法掩其锋芒,极限魔术话题广泛吸引消费者流量进入,极限魔幻内容引发UGC内容裂变,为营销活动带来高价值的传播转化;在奇幻森林为文旅景区场景打造的魔幻嘉年华当中,王禹与奇幻森林一同,打造集视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也用魔术剧场演出为文旅场景打造了全新的应用可能。

  另一方面,王禹精湛的技艺与奇幻森林多年来的积淀和创意相结合,让他可以根据各类品牌活动诉求,定制与主题高度契合的魔术环节,将产品的核心卖点植入其中,用新奇创意颠覆传统玩法,品牌的质感融合大型幻术的神奇,创造前所未有的画面感与记忆点,强力赋能品牌营销。

  奇幻森林,中国魔术行业持续领跑者

  奇幻森林是目前中国魔术行业规模最大的创业公司,是中国魔术行业的领跑者,成立于2008年。十多年来,奇幻森林一直致力于将魔术带入大众的生活中,把大众喜闻乐见的魔术呈现在大众面前,让观众和优质的魔术内容亲密接触。

  2021央视牛年春晚魔术剧《喜从天降》前后创作周期历时7个月,脚本及魔术内容修改超过30次,悉心的打磨最终换来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奇幻森林的主创团队认为,当今时代,泛娱乐化成为必然,“魔术剧”的产生不应只是着眼于吸引眼球和流量,也不只是满足于观众的一笑而过,而是期许用意外的魔术效果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

\

  不只央视春晚,奇幻森林旗下魔术师曾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及地方卫视春晚等大型晚会表演,以及《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中国梦想秀》等各类综艺节目。奇幻森林还首创精品商业魔术秀专场演出,构建起以精品商业魔术秀演出为核心、面向C端的原创IP剧场魔术戏剧为支撑的魔术产业生态链。其中商业魔术秀代表包括《极限挑战》、《魔登时代》、《超级英雄》、《惊天四骑士》等;魔术戏剧代表作包括孙峥《魔术旅程》系列作品(《我是谁》、《8090星球》、《终于失去了你》、《戏法传奇》等)、《科技馆奇妙夜》等。

  此外,奇幻森林主营业务还包括:设计策划、艺人经纪、文旅服务。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奇幻森林就在4个城市的文旅景区、3地的商业活动中奉献了超过百场精彩纷呈的魔幻演出。

  未来,奇幻森林将不断深化“魔术+”思维,突破内容创造性、提升魔术艺术价值,抓住时代的审美和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继续做中国魔术行业的持续领跑者。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中国首部全手机拍摄院线电影《繁星的影迹》杀青

标签
  • 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