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出版界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行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6-30 10:22:03
\

  6月27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国新闻出版界书法作品巡展(北京站)开幕式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主办,由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中国新闻出版书协海南分会承办,由海南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协办。现场展出书法作品100幅,以此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的献礼,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

\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韩亨林,原二炮某基地副司令万忠林少将,中央统战部原经济局局长曹虹冰,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孟祥,荣宝斋副总经理李学焦,海南省书协顾问陈光池。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主席王云武,副主席马德利、王兴家、史宗清、孟庆利、唐朝、秦金虎等出席会议,副主席李恩军主持会议。

\

\

本次展览主办方领导、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主席 王云武

  王云武主席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100年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怕流血牺牲,克服艰难险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使我们伟大的祖国走出了一条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道路,实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大飞跃,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重要。党的丰功伟绩我们要永远铭记。

  王云武介绍说,这次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全国新闻出版界书法作品展,首场展览是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新闻出版书协联合指导。为了进一步扩大展览的社会影响力,在内地举办巡回展览,北京是巡回展的第一站。参与这次展览的作者有部长将军书法家,也有书法专业工作者,还有书法爱好者中的佼佼者,有写老一辈革命家诗词的,也有写自作诗词和对联的,还有写党章和党的理论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这是我们向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王云武还说,北京展出之后,这些作品还将分别去山东、安徽、河南、青海等地展出,用书法这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齐心合力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家园。这也体现了我们协会的初心和使命。

\

来宾代表、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 陈虹

  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讲话,他说,七一前夕,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举办这样一个书法巡展,是有特殊意义的,引导大家用一种特殊方式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同时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书法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展出的这些作品不仅内容紧扣主题,而且艺术水平也很高,大家都是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来书写的,从笔墨的灵动飞扬中能够深深地感受得到这一点。100年的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就是要用手中的笔来歌颂党的伟大英明正确,引导全国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强大富裕的新中国。

\

  承办方代表、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新闻出版书协海南分会主席 秦金虎

  承办方代表秦金虎说,这次展览由我们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和中国新闻出版书协海南分会承办,我们怀着对党的忠诚和爱戴之心组织活动,作品选择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展出的作品都是精品,体现了书家们对党的一片深情。用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颂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是新闻出版界广大艺术家的由衷心声!

  秦金虎说,我们策划举办这次全国巡展,在海南开场,从北京出发,并将辗转安徽、山东、河南、青海等地,笔当长歌,颂党恩,说党史,赞伟业,寄托了海南人民对党的感恩,这种感恩,情不自禁,情真意切!

\

书法家代表 薛殿儒

  薛殿儒代表作者发言,他说,中国新闻出版书协在七一前举办这样一个书法作品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的很好平台,让我们用手中的笔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表达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用手中的笔,书写新时代,弘扬正能量,宣传党的好政策,赞颂美好新生活。

\

荣宝斋副总经理 李学焦

  荣宝斋副总经理李学焦讲话,他对本次展览在荣宝斋举办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荣宝斋是百年老字号,具有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们支持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法展,是我们共同向党的生日的献礼!荣宝斋要弘扬传播文化的独特优势,为更多的书画团体和个人做好服务工作,吸引他们来我们这里展示艺术水平,传播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

\

中国文联党组原书记 胡振民 宣布本次书法展开幕

  最后,中国文联党组原书记胡振民宣布: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国新闻出版界书法作品巡展(北京站)现在开幕!

\

中国新闻出版书协副主席 李恩军 主持会议

  开幕式后,与会者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书法作品,大家认为,这些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来展开,让参观者既学习的书法艺术,又体会到了党的伟大,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

\

\

\

\

\

\

\

  书法作品参展的嘉宾还有:原总参科技部部长戴清民少将,北京卫戍区原政委孙本胜少将,副政委陈世文少将,原十六军副军长孟凡生少将,原国家林业总局副局长赵学敏,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范存刚,中国书协原分党组书记陈洪武,原空军某研究所政委杨耀大校,原空军某干休所政委倪永祥大校,著名军旅书法家卿建中,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门头沟书协主席康阿青,门头沟书协名誉主席柳清芬,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林中阳,中书协理事、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崔伟。

\

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主席 王云武接受媒体采访

\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新闻出版书协海南分会主席 秦金虎接受媒体采访

\

北京市西城区文联副主席  程茂全接受媒体采访

\

中国书协会员 王临方接受媒体采访

\

参展书画爱好者接受媒体采访

  作品展示:

\

\

\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荷尖新萃’青年美术家作品展”葫芦岛站在兴城海洋艺术馆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