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重庆市老年大学二胡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3 17:31:56
  重庆市老年大学王宁二胡教学班这场音乐会,主题为“向党汇报”,同学们将自己想要对党说的话,融入自己的音乐中,师生共同倾情演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喝彩,为百年盛世高歌。据悉,这场音乐会参加人数有115人,台上台下共同演奏。演奏曲目难度大,二胡十级曲目就占了三个,一般此类曲目多位独奏,以齐奏的形式出现,这在老年大学是非常不多见的。

\

  音乐会,以旋律流畅的《田园春色》、《良宵》开场,一百多人共同演奏,且平均年龄68岁,整齐程度,令人惊讶

  随后演奏的《二泉映月》更是不可思议,一个独奏都不一定能拉好的乐曲,他们整齐划一,整齐演奏,声声诉说,告诉我们不要忘记苦难岁月,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之后的《北京有个金太阳》、《南湖红船》、《子弟兵和老百姓》、《喜看麦田千层浪》更是一个比一个精彩。

\

  主持人说到《三门峡畅想曲》、《战马奔腾》时,还特别确认了一下是独奏还是齐奏,当这两首乐曲齐奏结束时,观众沸腾了,纷纷表示很难想象这些老同志是如何做到的,唯有掌声和呐喊声能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

  音乐会即将结束时,王宁老师激情澎湃地演奏了《满江红》和原创作品《遵义红》使音乐会达到了高潮。专场音乐会在师生们的欢快激昂的一曲《赛马》声中落下帷幕。

\

  重庆市老年大学二胡班的同学们,在王宁老师的指导下,这群平均年龄68岁的老人活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游学上海无锡,参加北京35届华文奖,他们经常进入社区从事公益活动,他们用激情的二胡演奏,奏出了他们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感谢祖国的幸福和美好。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毛体书法家姜林老师《红梅》画作赠送红其拉甫口岸哨所

标签
  • 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