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网络教学“说课”大会,为老年二胡学习助力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0 15:44:55
  从4月3日晚七时,“王宁教二胡”网络说课大会正式开始,参加说课的并不是真正的老师,而是参加王宁网络二胡学习的优秀学员。据悉,说课大会共分三场,截至今日已全部结束。

\

  举办说课比赛的目的,一是能从现有的优秀学员中选拔一批具备老年二胡教学能力的教师,二是提升中老年学生对二胡正确学习方法的认识,从而越学越好。

\

  三场说课共有十五位学生参加,值得注意的就是其中就有三位是湖北的,分别是来自武汉、荆州、荆门。王老师介绍说,湖北解封,老年活动也即将重启,势必需要很多既有爱心又有能力的人能够走进大家的活动中,为中老年的老有所学助力。说课学生中,武汉的赵跃进本身就在一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担任二胡教员,他所教过的学生中,也有咱们人民日报曾经报道过的方舱里的二胡演奏家。荆门的黄向东年龄小,我劝他学好后从事二胡教学,为当地的二胡发展尽一份力。荆州的冯巧巧是学习比较踏实的,我希望她能到社区,社区的业余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

\

  除了这几位同学外,说课大会参加的同学还有河南的王金玲、南京的丽芳、陈进云、上海的肖建平、山东的王琴、张泽玉、陕西的张学香、河北的冯建宅、安徽的江根云、青海的王胜阁等多个省市的十几位同学,精彩的说课,点赞不断,期待他们能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前提下,为他人提供帮助,为二胡,为老年二胡助力。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 “We我戏成”公益戏剧训练营开启在线授课

标签
  • 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