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4 10:41:40
  12月1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叁陆零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组办,北京中企世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北京国际卫生防疫暨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开幕。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原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周可仁、部分驻华使馆代表、地方省市商务厅局领导、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领导、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邱建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助理刘广以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嘉宾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叁陆零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全球相关物资采购,突破线下交易困境,促进中国中医药、智慧医疗技术、防疫防护及健康护理产品走向全球。此次博览会为期2天,通过线上线下联展,将搭建一个集经验分享、学术交流、产品采购为一体的全方位数字贸易平台。

\

  经企业申请,组委会审查,共200余家行业内优秀企业注册参展,展品涵盖防疫耗材及原材料、传统中医药、生命健康类产品及智能医疗器械等多个类别。线下展示同时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技术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和外贸洽谈方式,组织欧美、印度、巴西、南非、中东、墨西哥等国使领馆和贸易商进行线上采购对接洽谈,旨在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企业打造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在线交流洽谈平台,促进中国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产品的品牌曝光和对接洽谈,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探索新的合作商机。

\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在致辞中强调了人民健康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为更加有效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我们应当加强国际医学合作,推进中国中医药、智慧医疗技术发展与创新,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此次博览会的顺利举办将是健康中国建设方面更进一步的探索。原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周可仁也发表致辞,预祝博览会成功举办,并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此次博览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实现互利互赢,以切实促进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同时通过展会服务创新和业态模式创新,发挥展览业在扩大对外开放、增加社会就业、拉动消费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防疫物资采购、应急与创新医学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促进先进医院管理方法和创新医疗技术的分享交流,共同探讨数字化、智能化、远程化的生命健康发展路径,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实践和探索。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荒漠中的无声对话 ---艺术家陈海「無聲」艺术计划 大漠日记展影酒会

标签
  •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