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械熟练,实战全能!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民警强化实战技能训练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0 17:10:56
  “我是警察!别动!”一句铿锵之音落地,民警举起手中的喷灌,稍有停顿,接着开始喷射催泪喷射器。再跑上几步,面对一个对抗假人,抽出警棍,伴随着几声金铁相击,民警依次击打不同部位……凉水边境检查站民警们,正按照警务实战的基础训练科目,开始进行警械具的强化培训。记者12月10日上午从凉水边境检查站了解到,按照吉林边检总站“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相关要求,凉水边境检查站正在开展实战技能强化培训。上午10点,在凉水边境检查站的一个教室内,民警结合自己的单警装备开始了刻苦的训练,此项工作已经明显更加贴近实战。

\

  此次培训,组织开展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防暴盾牌等警械具的使用。记者注意到,在警棍科目中,需要考核的击打部位分别位于肩、腰、下腹部等部位,避开了头部等要害部位。据教官介绍,现场处置时,民警需要遵循严格的亮明身份、警告和“武力升级”的程序,在对方不听从警告且继续从事违法行为的时候,由低到高逐步提升武力应对水平。“警棍击打的也都是使对方丧失反击能力的部位,并不以重伤对方为目的。”

\

  凉水边境检查站民警何希泽说:“对警械的训练非常贴近日常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按照规范的程序操作,既保护普通市民,也保护自己,使得执法行为合法、规范、有效果。这种形式的实战技能培训,对我们这些一线的民警非常急需、非常必要。”(赵恒野)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重视早筛让你远离疾病

标签
  • 边境
  • 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