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知行——王凡飞艺术展11月14日在南方文交所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7 11:15:04
  11月14日下午,由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州禾一展览策划有限公司主办的“墨韵知行——王凡飞艺术展”在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隆重开幕。

\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辉先生,广州市政府协作办原副巡视员喻英华先生,广东省总商会秘书长王永清先生,尚榕美术馆馆长常芳女士、收藏家代表张继成先生等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同时,还有多位艺术家、收藏家、企业界朋友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共同参加开幕式。

\

  本次展览以“墨韵知行”为主题,展出王凡飞后疫情时代幸福生活重启、致敬抗疫英雄、山水故园无声、永恒之爱四个主题系列国画大写意作品共计40多幅。

\

  王凡飞的艺术创作,重视空间感、体积感、重量感,着力于拟人化,情感化和笔墨的激情表达,此为墨韵。他将传统水墨与时代精神交融,通过不断思考学习,将多种艺术语言和文化的补充借鉴,抽象概括艺术处理,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跃然纸上,此乃知行。墨韵知行,正是王凡飞对于前几十年艺术创作的总结,亦是对于新创作思路的探索。

\

  活动现场中,王凡飞即兴创作了一幅大尺幅的山水画,淋漓酣畅的表现让来宾们大饱眼福。他的作品给人以清新、自然、简洁、大气的视觉享受,感情质朴深沉,华贵典雅,这是他对艺术的真、善、美的深情体悟后的灵魂䜣求。

\

  陈国辉老师在讲话中表示:“看到王凡飞老师作品的第一感觉是震撼,即笔墨应用技巧带来的创作气势。第二是中西美学相结合,他将传统的水墨画嫁接西方色彩语言和表现手法,形成独特的融汇中西方美学的个人创作风格。”张继成先生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王老师的艺术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他是一位耐得住寂寞的艺术家,坚持且自律,他用了20年的时间深耕艺海,全心创作。正因如此,才有今天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艺术精品。”

\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陈仲儒先生则说到:“一百个人看王凡飞老师的作品会有一百种不同的理解和感受,这就是王老师作品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广州禾一展览策划有限公司的策展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老师的作品既有学术沉淀又有市场优势,非常适合收藏。”

\

  广东电视台、等媒体现场进行采访,王凡飞表示:“我希望通过发挥个人的能量一起助推生活艺术化,将艺术成果转化为生活元素,为文化的现代化传承和发展出力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我希望能通过不断的展览传达中国美、艺术美。”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4日,欢迎广大藏家和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地址:广州大道中289号艺术园区综合楼3楼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

  王凡飞艺术简介

\

  王凡飞,职业画家,1980生,河北籍。

  展览历程:

  2010年  王凡飞珠海图书馆中国花魂主题画展;

  2013年  澳门林则徐纪念馆王凡飞中国画牡丹专题展;

  2015年  珠海博物馆王凡飞迎新春国画主题展;

  2018年  受邀参加安徽省侨联举办纪念开放40年周年——“新征程,新侨声”皖港澳名家书画展;

  2019年  第24届春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个人主题展;

  2019年  第24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水墨〮花式】个人主题展;

  2020年  北京琉璃厂一得阁艺术馆王凡飞艺术展。

\

  鸣    谢学术主持:陈国辉学术顾问:彭文斌策  展 人:魏湘洋、何洁文、栾平平展览统筹:何洁文、元   林

  协办单位:华人艺术报、新水墨书画院、北京翰林博奥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云国际文化传播(广州)有限公司、北京旗风翰韵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大美文投有限公司、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海南《岸边艺术》文化艺术公司、广州市黄埔区香雪画院、广州博亿装饰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

\

\

\

\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省文化馆上演“非遗秀”,屈汀南“香云锦绣”演绎岭南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