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公益志愿者协会自创优秀公益项目2019暑期再起航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20:08:59
  7月7日上午8点,第三期“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在东至县至德小学梅城分校教室内举行开班仪式。尧渡镇关工委主任刘继林、尧渡镇妇联主席方琳、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谢忠惠、东至公益志愿者协会多名志愿者参加开班式,并给予孩子们温情鼓励。

\

  “雄孩子机器人”体验

  上午的小课堂实践课程,在孩子们欢快的体验中结束,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暑期课堂,与他们原先想象的大不一样,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一定每天按时参加小课堂的学习,做到按时到课,认真学习。

\

\

  体验归来

  “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是东至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暑期公益活动项目,主要是为县城及周边的贫困、留守及特殊家境孩子提供一周时间的学习实践活动。本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在暑假进行开班,为县城周边和洋湖镇北山村的近百名儿童带去不一样的暑期体验。“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还曾获得凤凰安徽“凤赏——2017年度优秀公益案例”奖和池州市2018年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典型例奖。

\

  本次活动得到县内一批教师志愿者倾力支持,这其中有省特级教师、至德小学校长施金泉,县委党校原副校长、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谢忠惠,东至县文联副主席、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胜良,县实验小学名师刘彩琴,大学生汪智卉和准大学生王宇翔,以及我会会员县直幼儿园名师何艳、财政局工会主席胡寿亮、教授急救知识的田方周和朱芹、亚安口腔胡灵等。他们将根据自己的教学专长,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为孩子们开设红歌学唱、国学、家风家训、书法、诗歌吟诵、手语舞蹈、英语歌曲、电子琴、手账、救援培训等课程。

\

  体验归来的承诺

  今年的“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活动,得到东至县至德小学梅城分校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活动场地和相关用品,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德小学梅城分校

  参与本期小课堂学习的20余名学生,由尧渡镇组织,主要包括尧渡镇梅城村范围内孩子。活动由协会副会长、妇联主席何艳老师全程负责,协会另招募志愿者跟踪服务,为孩子们的后期做好保障。

 

 

  签到服务

  “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课程体验,也许无法带给孩子们很多的知识储备,但是由此而打开的一扇扇窗户,也许会让他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今天,北京58公益基金会为正安这所学校捐助

标签
  •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