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房产“六一”活动追踪:10万节废旧电池完成交接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13:52:04
  6月28日,麦田房产把10万节废旧电池,全部交接给“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进行封闭保存,并将于后期转送至废旧电池专业处理机构进行处理。至此,麦田房产“不插电儿童节”社区活动正式画上圆满句号。

\

  该活动从6月1日正式开启,为期共9天,活动在倡导环保公益的同时,提倡大人和孩子放下电子产品,回归亲子时光,家长陪伴孩子一起玩儿,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根据活动规则,业主持两节废旧电池到麦田门店,可换取一款70、80年代复古不用插电的儿童玩具。

  此次主打环保又有新意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共有来自北京120多个社区,近15000个家庭参与了麦田房产的本次活动,回收各型号电池共计10万节。

  家住西城区的张女士表示,这次带孩子来参加不插电儿童节活动非常有收获,家里的废旧电池,之前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麦田房产的活动解决了这个问题,也让孩子知道,“废旧电池不能乱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

  据了解,我国是电池生产和使用大国,每年电池的产量和消费量达140亿只以上,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废旧电池需规范地回收、存放与处理,否则将对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威胁,而废旧电池存在量比较分散,收集与分类是解决问题的首要环节。

  专业人士介绍,废旧电池放置在家中如经阳光长期暴晒有燃烧、爆炸等风险隐患,而传统处理所采用的掩埋方式,其中所含的汞、铅、锰、锌等重金属元素对土壤造成潜在的污染影响,回收废旧电池并安全存放与处理刻不容缓。

\

  此次麦田房产与专业环保公益组织携手,将10万节电池进行妥善处理,将“不插电儿童节”的环保理念落到实处,受到了众多业主的肯定和嘉许。

  一直以来,麦田房产在提供专业的房产经纪之外,始终将建设美好社区,争做社区好邻居,为更多人带去‘有温暖’的服务作为发展己任。据了解,未来麦田房产还将为社区带去更多便利服务和公益活动,为社区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闲鱼和明星一起做环保 获网友支持2天收书25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