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景艺术音乐会即将全国巡演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6 14:22:58
  2023年11月3日,声景艺术音乐会《即兴声景现场——游园惊梦》在广州万木草堂·声音博物馆的声音剧场重磅首演。由当代艺术家、声景设计师、声音博物馆创始人陈弘礼担任艺术总监,并邀请当代跨界钢琴家、美国波士顿大学钢琴艺术博士蔡男现场即兴演奏。

51ffb6389c636ab35d01bd0b6f1b903.jpg

  广州万木草堂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家声音博物馆坐落于此。当晚,经过音乐家蔡男即兴改编的原创音乐作品在古建筑中奏响,静谧的人文建筑环境与流动的音乐完美结合,使听者如同进入时空幻境。

  陈弘礼作为声景设计师,为此次音乐会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声景创意及氛围营造,一首传统岭南粤曲《牡丹亭·游园惊梦》经过两位艺术家的全新改编演绎,更是成为整场音乐会的高光时刻,让观众沉侵式体验了音乐与人文的对话。

  据悉,该声景艺术音乐会即将进行全国巡演,期待两位艺术家将这种全新的声景交互音乐体验带到更多城市。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全国首家高端文娱中心众乐丽正式落户湖南星城长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