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逵教授团队在兴国“心系家乡梦想远航音乐会”义演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06 18:55:31
  王昌逵教授团队在兴国“心系家乡梦想远航音乐会”义演圆满成功

  2023年4月底,由中共兴国县委宣传部、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兴国商会联合举办,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兴国长征艺术中心协办的“心系家乡梦想远航音乐会”,在兴国县长征组歌大剧院盛大上演。现场各界群众代表 800多人观看了演出,音乐会同时面向全国直播,截止到5月1日,观众达到3.72万人。

  深圳市兴国商会肖和平会长在音乐会上讲话说,非常高兴邀请到兴国籍的深圳大学教授王昌逵的音乐团队参加演出,用音乐为家乡人民献上我们在深圳工作的兴国人对家乡的问候,宣传部部长邓冬猛代表中共兴国县委、县人民政府和 86 万兴国人民,开国上将萧华之女、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萧霞博士代表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分别对具有深厚家乡情怀的钢琴教育家王昌逵教授的艺术团队和嘉宾观众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心系家乡梦想远航音乐会慰问演出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苏区兴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教授协会副会长、音乐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昌逵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他和他的学生应邀组成“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兴国商会艺术团”,通过音乐会的演出,表达了在深圳的数万兴国游子心系家乡,祝愿家乡,祝福父老乡亲的深厚情感,架起深圳与兴国家乡和谐的友谊桥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激发为家乡建设奉献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坤博士与兴国县委党校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顺担任音乐会主持,王坤演唱了《映山红》《共的演出祝家乡美》。王昌逵教授祖孙三代四人同台演奏,他的女儿、太和智库欧洲研究中心王慧博士、他的外孙女Angelina王哲茜分别与获得过国际钢琴比赛的王教授的学生们演奏了中外钢琴名曲,就读于赣南师大音乐专业的大四学生吴芳演唱了《长城谣》。参加义诊的刘志红、江正康两位医学专家代表赴兴国义诊的白衣战士引吭高歌。音乐会以中国作品为主,同时推演了经久不衰的经典外国钢琴作品,兼顾了通俗可听性又保持了音乐会的艺术高度,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王昌逵教授演奏了由他改编的钢琴版《我的祖国》,音乐会最后一曲,由他与其夫人、深圳大学叶子老师钢琴四手联弹,精彩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全场800多位观众,自发地和着钢琴音乐快乐兴奋地击掌,全场欢声雷动场面十分热烈感人。整场演出高潮不断,演出落下帷幕时,现场观众朋友们纷纷涌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音乐会用音乐的名义表达了深圳人民对苏区兴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据悉,王昌逵教授是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钢琴研究生导师、深圳大学关工委委员、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钢琴总决赛评委。他演奏原创钢琴曲《呼唤》由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香港环球电视台录播。他出版音乐著作10部,发表论文68篇,音乐作品数十篇。他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以及兴国中学等院校举行音乐讲座60余场。他爱洒苏区,情系故里,2016年11月在兴国实小报告厅举行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义演、2019年1月率12位国内外优秀钢琴弟子在兴国艺术中心举行《王昌逵教授师生钢琴音乐会》义演。

image.png

音乐会节目单

image (1).png

开场节目钢琴四手联弹

image (2).png

王昌逵钢琴独奏改编钢琴曲《我的祖国》

image (3).png

王昌逵和夫人四手联弹《拉德斯基进行曲》

image (4).png

王昌逵教授的演出团队

image (5).png

艺术团与领导嘉宾琴童合影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多方联动!《逆行者》上线,隔壁老樊、任然、颜祐等歌手献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