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泰和一家亲”恳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2 23:16:23
  潮起珠江,澄江月明。4月22日,“潮汕·泰和一家亲”恳谈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潮汕地区企业家、潮汕在深企业家和江西泰和籍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再叙亲缘、共谋发展。

\

\

  图为:“潮汕·泰和一家亲”恳谈会活动现场

  深圳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王再兴、驻会会长黄育宏,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王盛华等嘉宾和部分乡贤代表莅会并发表了精彩致辞。

\

  图为深圳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王再兴致辞

  泰和县委书记孙英剑在热情恳切的欢迎辞中,邀请广大潮汕亲友在患难与共的泰和,放飞创业梦想,成就事业辉煌。抗战时期,以潮汕人为主的大量广东同胞举家迁往当时的江西临时省会泰和。开明开放的泰和人民与向上向善潮汕同胞们互帮互助,开启了“潮汕·泰和一家亲”的世纪情缘。如今,扎根泰和的潮汕移民已繁衍到11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分布在县城所在的澄江镇和马市、沙村等中心乡镇。鲜明独特的“潮汕移民文化”,已成为泰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

\

  图为:泰和县委书记孙英剑致欢迎辞

  恳谈会上,泰和县作了县情推介。据了解,泰和县拥有全国触控显示行业龙头、吉安市首个上市企业合力泰,并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为主导,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吸引了145家规上工业企业落户。当前,泰和县正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赣深数字经济走廊,聚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蝶变、新兴产业聚合裂变。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 房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