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回顾 第126期丨古典与浪漫——钢琴音乐会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18-10-22 19:01:00
  2018年10月21日晚,流行钢琴演奏家朱禹霖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演奏会。这场音乐会带领观众走进了古典与浪漫更迭的时代,感受到古典音乐与浪漫音乐厚重的历史文化。

  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演奏了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肖邦第三钢琴奏鸣曲》、《李斯特超技练习曲》等古典作品。

  到了第二部分,曲风突转,演奏起中国民歌《茉莉花》;张信哲的《爱如潮水》;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甚至还有网络歌曲《红红的萨日朗》等。

\

音乐会中朱禹霖自己充当主持人为节目串词

  一首首经典曲目,在朱禹霖的演绎下,诠释了音乐经久不衰的强大内涵。不得不感慨这位毕业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的朱禹霖的确博古通今,将古典与流行融会贯通。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落地成都,一起探梦青绿山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