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 房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1 17:17:09
  暨“书香启新篇·奋进铸辉煌”群众诗歌朗诵会举办

  4月21日上午,“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房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书香启新篇·奋进铸辉煌”群众诗歌朗诵会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和房山区文联共同主办,由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团区委、区委网信办、房山区融媒体中心及相关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协办。

\

  作为品牌文化活动,房山区全民阅读活动暨大型群众诗歌朗诵会已连续举办14年,今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房山区长阳镇、窦店镇两家全新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投入运行,同时启动了房山·中华诗词之区“贾岛杯”全球华人诗词大赛征集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诗词文化,提升中国诗词的全球影响力。

\

  在启动仪式上,群众代表宣读了阅读倡议书,号召人们身体力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

  今年房山区诗歌朗诵会读本均为原创作品,将经典古诗词和现代诗歌融为一体,共分为《春光万里》《先锋颂歌》和《奋楫扬帆》三个篇章,分别以大视角赞颂祖国新时代的大气象、以聚焦镜头特写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最后以磅礴气势激发人民建设“六大房山”的满腔热忱,三个篇章点面结合,将“辉煌十年,今再出发”的恢弘画卷徐徐铺陈,内容丰富、意境深远。朗诵会全篇由来自房山区基层的群众和学生代表完成,台下观众与舞台上表演者共千余人互动呼应,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共同诵读经典美文及原创诗篇,情真意切,激扬澎湃。现场启动了房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包括主题阅读、青少年阅读推广、阅读进基层、书香房山评选表彰等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

\

  此次房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兴起了阅读和学习的新高潮,活动展现了房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展现出房山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房山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国家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冰雪向未来”——京津冀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