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榕山国画作品欣赏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5 19:35:49
\

  《人民代表报》作为全国人大系统唯一公开全国发行的权威性报纸将以专业媒体视角,全方位报道全会中政府最关注、百姓最关心、代表最热议的话题。同时报道具有创新性、代表性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企业家和优秀艺术家。

\

  张榕山先生一生献给了中国传统绘画,可谓当代中国传统绘画之护道者,并被傅二石先生称为“抱石绘画的一位正真继承者”。先后出版了《榕山素写集》、《张榕山画集》、并于2019年出版由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题写书名,中美协副主席徐里、何家英,及著名美术史学会家、评论家薛永年题字的《张榕山画集》(精选版)。

\

  2020年1月由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清寂多彩---张榕山作品展”张榕山作品展在江西省文联隆重举办。同年,张榕山先生家属向其工作过的江西省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110幅,2021年江西省博物馆举办主题展“笑看无限往来人---张榕山绘画捐赠展”,并常设展厅,展示此次捐赠作品。

\

  近年来张榕山先生绘画作品在北京保利等各大拍卖行深受追捧。3月11日《人民代表报》正版刊发了《张榕山国画作品赏析》一文。是对张榕山先生数十年笔耕不辍,以及其高超绘画艺术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乐·回顾 第126期丨古典与浪漫——钢琴音乐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