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向未来”——京津冀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7 11:59:20
\

  2023年4月15日,“冰雪向未来”——京津冀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承办,国家游泳中心、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分会、演讲与口才杂志社和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协办。

\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张志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帅,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宣传部(品牌建设部)高级专员龚捷,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左伟,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杜海松,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分会、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演讲与口才杂志社社长籍艳秋,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许清林等嘉宾出席了活动。活动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教授、管理与传播学院陈岐岳副教授,武术世界冠军、武术与表演学院教师史龙龙,北京语言大学卜晨光副教授担任评委。

\

\

(武术世界冠军、武术与表演学院教师史龙龙)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作为“冰雪向未来”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自2月4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正式发起,两个多月以来,得到京津冀地区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有3000名选手参与了海选初赛,72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选拔,最终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

\

\

\

\

  决赛现场,选手们情绪高涨、准备充分、发挥自如,把“冰雪向未来”的主题进行了全面阐述,既表达了京津冀中小学生对北京冬奥会热情支持,又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选手的演讲,并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和指导。在选手们激烈的比拼过之余还穿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活动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以及优秀辅导教师和组织奖。

\

\

  北京市教委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以举办“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为契机,将继续依托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充分对接社会优质资源,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积极推进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对于推进奥林匹克教育发展、冰雪运动的普及和中小学生运动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

  本次“冰雪向未来”演讲比赛活动的举办,是厚植北京冬奥精神,讲好后冬奥故事,充分挖掘和利用北京冬奥遗产资源,开展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旨在为更多中小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接触到冰雪运动,助力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的持续推广,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向纵深发展。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由歌到剧!国内首部岭南渔歌音乐剧《渔家》成功首演!非遗传承新发展,惠东渔歌上舞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