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爱国华人:籍晓岚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08 14:57:10
\

  从只身赴荷兰学习到如今辗转世界各地演绎中国传统民族艺术;从最初的唱法模仿,到现在自成一派担当中国文化传播使者,她凭借对祖国文化的满腔热情,以及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在异国他乡传播中华民族歌曲艺术,演绎中华民族文化的无尽魅力。2018年由内蒙古青年作曲家刘武斌,著名词作家康也维老师为她量身打造了一首《阿妈的心孩儿的家》这首以蒙古族的风格用她的方式演唱出海外游子的心声、蒙古语诗人海山的一段蒙古语童声诗朗诵更让儿时的她的梦想浮现歌曲中:滋润我的草原、哺育我的祖国、是我心中的歌,她就是荷兰籍著名爱国华人欧洲华人女高音歌唱家、荷兰华人艺术团团长、皇家勋章获得者籍晓岚.

  让更多荷兰人爱上中国歌曲,用汉语语言谱写传奇。籍晓岚几十年如一日,用歌声感动着荷兰人民、欧洲人民、世界人民,用光阴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面对人生变故和不公的待遇,她从不低头妥协,毅然迎难而上,籍晓岚用自己单薄的身躯,迸发出惊人的力量,赢得了国际国内专业人士的关注与尊重。作为首位受邀出席荷兰百年传统马术节演绎中文传统歌曲的华人歌唱家,同时也是首位华人歌唱家首次参加荷兰达人秀并且和达人秀冠军获得者马丁先生用中文、意大利语演唱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并轰动荷兰社会的民间艺术家,籍晓岚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在国际舞台书写着华人的风采与骄傲。

\

  《从左到右葡萄牙华桥华人总会会长龚向阳,应慧珍,杨国航,籍晓岚,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程洪妹,马丁,叶德进,朱浙蒙》

  疫情三年,籍晓岚经常与全球华人著名的歌唱家们一起线上义演,坚持用正能量的中国民族歌曲、世界名曲用中文、英语、意大利语、鼓励着海外华人跨越封锁、渡过疫情。疫情管控放开后,籍晓岚更常常往返于西腊等欧洲国家积极演出。几场紧张的演出后返回荷兰,她联合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席郑发标、荷兰创业者舞蹈团团长程洪妹、一起承办中国文化视窗第九届中国文化大拜年全球春晚嘉年华荷兰分会场的任务并且得到华人侨领董丽莉、熊国秀、杨杰敏、陈龙、胡闵生、王素华的支持并和全球的华人们一起渡过这个欢乐节日。

\

  2023年春节,籍晓岚、马丁先生、还有荷兰爱国老侨领程洪妹女士受葡萄牙波尔图组委会杨国航会长的邀请,出席参加葡萄牙2023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葡萄牙波尔图市政府主办,葡萄牙北部各侨团协办。活动中,籍晓岚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另一首《百花迎春》让观众共享欢乐春节的气氛,最后籍晓岚和荷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马丁先生合唱二首用中文和意大语演唱的《我的太阳》、《Time to say goodbye 》把这台晚会推向高潮。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向人民汇报·向两会献礼】全国两会重点推荐艺术家——谢智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