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该拥有什么素质?致良知四合院分享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2-08-25 17:28:33
  在企业经营中,离不开的是企业家的战略眼光与格局境界,这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与未来道路,可以说企业家的格局境界就是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格局境界就是领导力,格局境界就是企业的竞争力。在致良知四合院看来,一个卓越的企业家,需要具备使命感、影响力、全局观、宽厚度、决断力五种领导力素质。

image.png

  使命感,意思就是企业家要心怀强烈的愿望,也就是高度的企业目标,这是企业领导人应该具备的资质,让企业具备使命感,才能让员工一同收获成就感;倘若心中充满自私自利的欲望,结果便是无人愿意为私欲拼命,企业将得不到发展。

  影响力,这里的影响力指的并不是企业领导者对公众的影响力,而是对员工的影响力。领导者需要具备坚强的意志,一方面是作为领导者应当具备的抗压能力,一方面是为了以身作则影响员工的想法,带动员工向自己学习成长。

  全局观,这意味着领导者需要具备一种积极的思维方式,即相信人的无限可能性。领导者需要带领企业向新事物进发,如果有勇无谋就可能无终而果,因而需要具备高度的大局观,要按照乐观构想、悲观计划、快乐实行这样的程序去工作。

  宽厚度,宽厚度往往意味着组织内部关系的融洽与否。用好聪明才辩之人的能力,也能够对组织做出贡献,但是他们却未必能赢得部下与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未必就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具备一定的宽厚度,才有可能将众人链接起来,促进企业发展。

  决断力,一颗亲切的、关爱他人之心,是领导者应该具备的最根本的资质,但同时也不能优柔寡断缺乏主见的魄力。所以,一位领导者应该成为具有爱心的独裁者,平时展现领导者对员工的关爱,在少数的关键时刻展现领导者的决断力。

  企业领导者的领导力就是企业的竞争力,致良知四合院认为,领导者需要具备相应素质,才能带领企业走的更远。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王昌逵教授受邀出席《趣·夏》钢琴合奏音乐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