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金佩君:奋斗精神,民族情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8 17:22:58

\

  金佩君,又名福元。(1938.3.5--2015.10.18)。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曾任沈铁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沈铁分局教育党委书记、教委主任、高级政工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艺术名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硕士、博士学位。

\

  在全国性书画大赛中,百余次获特等奖、金奖、一等奖。被全国书画家职称认定委员会评为:国际书画大师、国家特级书画师、中国书法泰斗、一级美术师、高级书法篆刻艺术家、授予金奖艺术家、德艺双磬艺术家、中华杰出艺术家、中国书法泰斗、当代艺术大师、国际书画艺术大师、中华骄子等百余个荣誉称号。有十多家书画院、出版社、聘他为理事、常务理事、院士、院长、荣誉院长、研究员、艺术顾问、客座教授、主席、荣誉主席等职务。

\

\

\

\

  作品曾两次赴香港,台湾,东南亚,南韩,日本等地巡展。又参加了欧洲八国巡展。授予:中德艺术交流友好使者,中法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作品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地点:美国旧金山)又被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华艺术博物馆等国内外书画组织和个人收藏。作品被入编了近百部典藏画册。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选为中国十大艺术家。中国艺术圈十大人物,被世界华人书画名家协会授予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书画艺术大师。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博物馆都有他的作品在收藏。

\

  金佩君勤奋好学,兴趣广泛。在诗、书、画、印等诸多方面,都颇有建树。并都显露出较强的个性。他又是一位诗人。他的诗词格律诗居多,韵味浓,流畅感人。书法:行、草、隶、篆,都有特点。国画:山水、花鸟、人物都有佳作。刻印3000多方。刀法简练,朱白传神。

\

\

  他出版的书籍很多,主要的有:《百名当代中国书画实力派艺术家金佩君个人专刊》,《甲午风云12杰》,《当代诗书画五大家》与刘大为、沈鹏、杨晓阳、冯远合出,《龙之杰》——中华古今传奇书画大师三人行,与齐白石先生、张海主席合出。

\

\

  《中国书法泰斗二人行》与沈鹏老师合出。《中国艺术家七贤》《盛世大家》,《当代文艺大师》与黄永玉、欧阳中石、莫言等七人合出。《一代宗师》个人专辑,《中国大书家》《艺术圈十大人物》《十大殿堂级艺术家》,有十人合集和个人专辑。《一代方家》九大名家艺术鉴赏九人合集和个人专刊,《中国馆藏级艺术家》十人合集和个人专辑,《中华国礼级艺术大师》国礼级收藏册,《中国书画一线艺术家》,《世界艺术瑰宝》五人合集和个人专辑,《建国70年功勋艺术家》,《中国金牌艺术家》,《祖国荣耀》,与徐悲鸿、沈鹏、黄永玉、欧阳中石五人,还有五位英雄人物,有钱学森、雷锋、邓稼先、袁隆平、王进喜共十人合集。《中国明德艺术家》十人合集。《新中国榜样人物》,《中国国际艺术大家》三人行,与启功先生,星云大师合出。《十全十美艺术家》国礼级收藏册。《中欧十大艺术名家》经典巨著。《国学十大名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颂歌》,《情系东奥》世界当代巅峰艺术家。

\

\

\

\

  在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出,他非常重视祖国的文化遗产,对甲骨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都有研究,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又不断的创新,使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与现代文化相适应古为今用,不断向前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他是一位非常热爱领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播正能量的一位艺术家。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心若蓝天碧水,眼如尘世扬花——著名画家张昱作品赏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