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那亚到原乡,用艺术,承载生活的温情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0 15:01:19
  随着艺术与生活的边界不断被打破,人们对生活空间的想象,不再安于满足基础设施建设的功能性上,会更多地去追求体现个人品味格调的装饰。

  不同的艺术品,可以成为生活的点睛之笔。艺术的本质是生活的本质,所以它不需要任何解释就可以直击心灵,如果你不懂艺术,那是因为你还不够热爱生活,有生命的艺术常常是野生的,而不是温室里的培养物。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它们依旧保持着张扬的性格,倾诉着自由的灵魂。

  最近,一南一北的两个旅居大盘,汇聚数十位艺术家,用两场独具风格的艺术展,为生活,带来幸福、美好又充满艺术气息的时刻。

  阿那亚·艺术中心

  海边的文化艺术理想

  美好空间承载人们的美好生活。在阿那亚艺术中心,一系列展览与文化艺术活动陆续举行,让这里成为海边日常生活的一处空间,人们情感与精神生活的一处平台,也成为海边独特艺术与审美生活的重要一环。

  此次展览作品形式丰富而多样,布面丙烯、LED显示模块、喷墨打印作品、综合材料装置、video艺术、行为艺术……11位活跃于当代艺术界的年轻艺术家们分别以自己擅长的媒介,共同探索时间这一主题,邀请人们前来完成一场海边社区独有的时间与精神之旅。

  《太阳》

  电视机里,直播着不同地域的日出日落。这个太阳,曾几何时也以同样的方式,在古埃及人的头上经过吧 ?

\

《一株-14》

  被工业气息物化的植物雕塑主体,安置在展厅原有的空间结构里,在这里, 植物质感的替换,是对于原始自然,现代社会,未来预示的找到一个暂存的缝隙,停留片刻,时间的流动性体现于沉默之中。

\

《对〈赤之茧〉的拓写尝试(看)》

  遵循着对原著高度个人化的理解,艺术家从过往拍摄的图像档案里打捞出符合小说《赤之茧》留给她的心理残像的照片,并对其进行统一的视觉处理。

\

雅居乐原乡·大地艺术节

  让艺术承载大地的温情

  坚守“以艺术的方式回归自然”的理念,原乡大地艺术节,邀请各地艺术家,将现代艺术创作植根大地,以大自然为素材共同创作艺术作品。

  今年原乡大地艺术节以“从原点到原乡”为主题,邀约了八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完成中国当代艺术在腾冲原乡土地上的自然探寻。他们以首发的热情,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将独具匠心的艺术之力注入原乡,用艺术致敬原乡大地,帮助人们亲近大地,走近自然。

  《记忆》

  形态各异的镜面雕塑,昂人们看山是山,而又不是山。看水是水,而又不是水。自然在某一镜面反弹回来,时而悬浮,时而依附,时而纠缠,时而对立。以艺术的记忆形式,存在于我们自身之外,但又永远是属于我们自身。

\

《日常》

  坚硬、冰冷的金属丝,试图从空间和材料的层面来重新思考“日常”。通过劳作与编织消解掉金属丝的坚固与冰冷,脱离既定秩序与中心格局,让它们回归自然的时候显得细腻柔软。

\

《分灕》

  社会学中的金字塔理论诞生于人类的不同阶层,但自然又何尝不是不同的阶层打造的。金字塔分层,表明现代社会中职业的平等化,也表达了自然中不同层次的美。

\

《根源》

  “根”意味着重新找回内心纯净世界;衍于它的始“源”,指出一份在精神纯粹中走向自然,让观者进入自然中的神游与赞叹,让诗性精神和审美直觉重新回归!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变啦减脂,脂肪消失啦

标签
  •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