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画家迎新春甲辰年会在京完成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15 14:44:52
  2024年1月13日,文德堂书画院和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诗书画院主办的北京书画家迎新春甲辰年会在京完成,这是一次艺术与文化的交融,也是一次对传统与创新的致敬。

  文化自信源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年会,我们以“书香龙腾”为主题,寓意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旺盛的生命力。活动现场,一幅幅璀璨的书画作品,宛如璀璨的明珠,在现场熠熠生辉。艺术家们以笔墨为媒,传递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敬仰。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了众多文化名流,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艺术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独到见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年会是由中央电视台付艳晖主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发展促进会原主席郑焕明,中央统战部原机关党委书记韩元秀,统战部原副局长何永魁,中央组织部原机关党委书记韩志厚,公安部书画院院长杨艾路,中国作家协会服务中心主任梁海春,北京市委组织部原常务部长韩铁成,神华集团原监事会主席隋铁,华能集团原监事会主席马晶,著名书画家娄述德,著名书画家大风堂画院院长姚少华,中国书法家学会理事朱守道,著名画家,东城美术家协会主席柴京津,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冯树生,航天部管理局局长钟嘉德,中直绿化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乔世英,国家银监会领导邓昭雨,文化部原机关组织部长张民,中国旅游策划专家教授李庚,中国老年艺术委员会委员赵春林,文化部原主管书画活动的领导赵树栋,总政办公厅秘书王宇,教育部老干局原副局长楊宣,发改委原副司长林华,国土资源部原专职纪检书记李国继,西花厅儿女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肖敏,中国萧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恒玮,美中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付艳菲,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秘书长高国辉,河北省著名企业家孙国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低碳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外联部主任曲叙锋,著名中医段平阳,首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杨建利,中医学会理事余光宇,北京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炳巨,中国曲协秘书长张连仲,资深记者黄殿琴,温州住京办主任林元雷,资深媒体人虹霖,文德堂书画院院长刘泽林,副院长王绍华、王有民、孙大宏、陈晨、陈树、齐陆、正举沈鹏,秘书长田在敏,北京京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山、总经理吴进才,贵州帝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地区发展促进会原主席郑焕明先生致新年贺辞;著名书画家、大风堂画院院长姚少华,著名书画家、东城美协主席柴京津,著名书画家娄述德,中国萧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恒玮,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秘书长高国辉,西花厅儿女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肖敏,北京京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山,贵州帝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在活动现场先后讲话。

  文德堂书画院刘泽林院长发表了激情演讲,转达了书画名家启骧先生、米南阳先生、孙泳新先生等对大家的新年问好和祝福。并率领书画院主要领导为大家拜年。文德堂书画院副院长王绍华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年会,除了书画展示和文化分享,我们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舞者们翩翩起舞,音乐家们奏响天籁之音,魔术师的神来之笔,著名歌手臧堃带来的原创歌曲《美丽的西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雪石先生担任文艺演出主持人,并特为本次年会创作的诗歌《笔墨纸砚》。

  此次龙年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也为书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文化定能继续繁荣昌盛。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2023全国诗词大赛《诗梦杯》获奖名单揭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