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芙蓉嘀嘀杯”诗词大赛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22 17:27:36
  近日,从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了解到,该会面向社会开展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芙蓉嘀嘀杯”诗词大赛活动。

  据了解,征稿内容包括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赞美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有关政法工作的人或事及有关廉洁文化。

  投稿要求每位作者限投2首诗词作品(包括诗词歌赋联)。传统诗词符合相关格律要求,自由诗不超过30行。来稿要附200字内作者简介、详细通信地址、邮编、手机号码。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作品须原创,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否则取消资格,责任自负。本次大赛参赛不收费,来稿不退还。作品一经获奖,组委会有使用权,作者拥有署名权。

  投稿截止今年12月中旬,由诗词名家在湘组成评审团,对稿件进行严格评选。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若干名,分别奖励1000元、600元、400元、200元。获奖作品编辑成《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优秀诗词作品集》,适时出版。届时书面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在长沙举行的颁奖典礼活动。

  本活动由湖南省政法文化嘀嘀大厦创研基地冠名赞助,由嘀嘀酒店及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诗词分会共同承办。投稿请投邮箱17163392@qq.com(投电子稿后不必再投寄纸稿)。收稿地址为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广场火车站地铁站嘀嘀酒店“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嘀嘀酒店杯全国诗词大赛”办公室;邮政编码:410000;咨询电话:073188651139。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为了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更好地发挥中华诗词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作用,故开展了此次征稿活动,期望取得好的效果”,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诗词分会负责人介绍到。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国际艺术品带来熠熠生辉之彩—— “SIAF国际艺术展”亮相第四届长三角文博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