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先生:帮扶引领-助力政企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1 11:24:28
  文/华乡汇

  公益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责任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企业家副会长、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副会长陈艳先生,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己任,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项目,坚持敬老助残、帮扶济困、捐资助学。华乡汇咨询机构采访陈艳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公益也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也就是善经济时代。乡村要振兴是全面的振兴,要兴产业、兴人才、兴金融、兴治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攻坚经验、攻坚模式、攻坚战法、攻坚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认真珍惜和广泛运用的。

\

  近年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断坚持着,努力着,奋斗着。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企业家副会长陈艳,协调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魏基成夫妇天籁助听快车无偿向青海省海东市、 海南州、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那曲市 ,安康市、旬阳市、宁陕县、金昌市、榆中县 、民乐县、鲁山县、渑池县 、修武县、葫芦岛市龙岗区,、西丰县、沈阳市皇姑区、庐江县、利辛县、铜川市、广州市、乐昌市、彭阳县、平定县、临汾市慈善总会等欠发达地区无偿捐赠助听器3000余台及相关防疫物资共价值3000余万元人民币。

\

  通过与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等国家级金融智库,推动地方政府及融资平台公司,积极协调政策性金融支持,助力各省市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获得低成本融资及中长期优惠贷款,促进地方政府产业项目成功落地。

\

  通过各省市县政府、开发区及各类园区管委会“委托招商、飞地招商、精准招商”等独特的“三招三引”招商模式,帮助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财引税,批量落地项目。以中国乡村发展协会设立中扶健康产业发展工程、万乡文化书屋工程、驻京机构各省市帮扶办公室开展的西施生态修复工程、双碳产业工程、新能量共享数智电源工程、魏基成夫妇天籁助听快车工程,其中医疗装备帮扶工程两年来落地市县30多家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等一批帮扶落地项目。

\

  在汇聚社会企业参与帮扶的过程中,陈艳副会长本着“立足公益、尊重商业”的理念,实施了一系列帮扶项目,这些项目不但受到欠发达地区、脱贫地区的欢迎,也让脱贫人精准受益,而且企业在通过公益项目的引导,也找到了企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嘉北社区开展社区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