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全,健康向未来 ——南新社区开展青少年药品安全教育成长小组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16 15:43:5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用药意识,懂得合理用药、掌握家庭药箱基本配药及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等知识,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的指导下,于近日在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开展“圳药安”项目--“药”安全,健康向未来南新社区青少年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本次活动参加人数共32人次。

图片 1.png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节,第一节通过破冰游戏“欢迎你”,拉近组员们的距离,建立和谐紧密的组员关系。通过播放视频带领组员初步了解药品安全项目的基本内容,签订小组契约,引导组员一起交流日常的用药习惯。

  接下来的小组第二、三节里通过播放视频、组员讨论、组员分享等形式,与组员们一起学习了“家庭药箱基本配药知识”、“识别儿童用药误区”、“家庭小药箱及常备药品”、“过期药品的危害及正确的处理方式”等一系列用药常见知识。

图片 2.png

  第四节小组通过PPT形式讲解了“正确的给药方法”、“儿童不宜使用的药品有哪些”等,最后以药品知识竞赛的形式回顾了之前学习的内容,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十分投入,积极抢答问题,小组活动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

图片 3.png

  本次安全用药小组活动得到了组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互动游戏、知识抢答等环节,达到寓教于乐、开心学习药品安全知识的目的,同时也提高了组员对药品安全的意识。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白衣战士 不负韶华——献给寇兴蓉的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