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者用药,提升健康意识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9 10:09:49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长者安全用药意识,学习合理用药、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和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等知识,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的指导下,于近日,在丽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圳药安”项目--为期5节的“丽城社区长者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图片 1.png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视频播放、PPT讲解、案例分析、家庭作业以及讨论等形式让居民了解了以下安全用药知识,分别是:药品的分类、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老人儿童用药注意事项、药品的储存、正确处理过期药品。期间,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学习笔记,用手机拍下重要知识点,并分享了自己的用药经验。

  学习结束后,居民们对“圳药安”项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通过此次小组培训,不仅提升了安全用药的意识,并且知道了日常用药的注意事项,家庭常备药的正确储存及管理,以及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等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情暖金秋,科学筑梦 索尼“梦想教室”走进河南商丘民权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