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博会圆满落幕!深圳步履不停,续航再出发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18:17:50
  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下称版博会)于18日在浙江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深圳馆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各省市的馆中,以互联网、科技创新实力凸显优势,无愧于“守圳 创新”主题。为领导和观众呈现了深圳创新之都的魅力,同时,也为行业同仁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经验的平台。

\

\

国家版权局局长于慈珂(左一)

  18日上午,国家版权局局长于慈珂一行到深圳馆参观交流,深圳馆代表向其介绍了深圳版权成果。

  开展以来,深圳市互联网前沿展示区受到了省、市领导的特别的关注,纷纷驻足了解数字作品版权保护与交易的互联网最新方式,并表达了认可与赞叹。该区域,也为企业吸引了一批有需求的客户,促成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张学斌(右一)、

  深圳市版权协会秘书长陈彦(左一)

  为广东省委宣传部杜副部长(中)介绍深圳馆

\

  参展企业画版公司董事长梁海虎为广东省委宣传部杜副部长(中)介绍展品

\

深圳市版权协会秘书长陈彦向媒体介绍腾讯研究院的展品

  区块链+NFT数字艺术著作

  为了在此次展会展现深圳市版权产业的成果,深圳市版权协会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市监局)的指导下,一方面积极组织优秀、有实力的企业参展,精心挑选版权作品同台展出,通过这个大舞台,传递深圳企业的活力;另一方面,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根据市监局提供的主题“守圳 创新”,设计展厅,让深圳馆在一众展厅中焕发独特的创新魅力。城市在奋力奔跑,创新科技迎面扑来。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张学斌(中)率领市版权协会布置展会

\

  2020年,深圳在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中名列第一,营商环境也得到了不断的优化,这都离不开市监局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有力举措,进而催生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企业。

  同时感谢为本次深圳版权金奖展示提供作品的企业:

  深圳市儿童文学学会

  雅昌文化集团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天天成长影视有限公司

  深圳雷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紫金支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神和动漫设计公司

  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

\

深圳版权金奖展示区企业视频轮番播放

\

深圳版权金奖展示区企业衍生品展示

\

观众在边翻看雅昌文化的文创作品边用手机记录

\

雅昌文化摆放在C位两本厚重的影像集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翻阅

\

深圳市儿童文学学会展区

\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展区

\

深圳神和动漫设计公司展区

  本次展会,还直接促成了参展企业点猫科技与天天成长的链接合作,双方将针对各自拥有同年龄段的粉丝群体开展IP组合,共同宣传推广活动。

\

点猫科技展品:盲盒

  版博会虽然圆满落幕,但是我们步履不停,深圳市版权协会将继

  续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扛起促进版权行业发展的责任,不断加强版权保护的宣传与培训,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