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承】——袁正北书法作品鉴赏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15 00:43:12
\

  袁正北:1961 年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那里风景秀丽,人杰地灵, 他孜孜不倦,深入潜研和探索历代书画名家之作,将其精融为一体, 从而为他的艺术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逐渐的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 格。他的作品,深受海内外广大爱好者的青睐和收藏。在书法领域,袁正北一贯坚持文化自信,创作自信,推陈出新, 继承和发展了书法艺术。在他的书法道路上,他不是一味的死搬硬套 的模仿照搬,而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他的创作功底十分深厚, 尤其在草书创作艺术上非常独特。他的作品艺术手法流畅、潇洒、精 悍。把每个汉字艺术表现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让人一饱眼福,既 是一种艺术欣赏,也是一种精神享受,使人留连忘返。特别是他创作的《猴桃寿》艺术字作品,可称为当代书法艺术领 域一绝,袁正北的作品被文化部文化艺术库评为最具艺术表现奖 。书法作品《游子吟》在中国首届"福"文化大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创 作的《寿》、《佛》、《福》字等书法艺术作品,被国家邮政发行为 纪念邮票和名信片。

  2017 年书法艺术《猴桃寿》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活动中展示。2018 年喜获《2018 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中国骄傲影响力书画家国际 奖。获评“我和我的祖国”2020 年度国际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家。他现为《智慧中国》栏目组编导、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副会长、 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院士、中国国家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 级书法师)、中国榜书书法家协会北京分会常务理事、通州分会副主 席、袁正北书法艺术已被收录入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人才库。愿 他在书画艺术宝库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

  

  

  

\

 

  

\

 

  

\

\

 

  

  

\

\

\

\

\

 

\

 

\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家乡的云朵心中的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