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物】中国当代顶级书画人物精品集萃——蒋鸿峰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4-30 17:58:02
\

  蒋鸿峰,笔名林泉客。满族,1953年11月生,辽宁新宾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世界杰出华人联合协会副主席、全国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国学学会名誉会长、世界华人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中国书画黄页网艺委会创始副委员长、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函授学院名誉院长、中华国礼出版社终身荣誉社长、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社长、文化人物杂志社荣誉主席、荷兰皇家艺术学院高级学术顾问、兰亭书画院名誉院长等职。

\

  蒋鸿峰作品

  一生酷爱文化艺术,常以诗词放歌山河,以书法感怀斯世。犹以书法作品笔墨饱满而富有灵气,结字轻重繁简得体,收放自如。通篇和谐统一,新意迭出,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美,开阔疏朗而不失精密,笔势劲健又霸气十足。其用气持力用心守衡,用意驱动,完全投入,力求心、手、笔、纸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能使作品迸发喜怒哀乐,写意风云沧桑。观其特点清新脱俗、空灵飘逸、长枪大戟、气势如虹、行云流水、恬淡清纯。能令人感到“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作品中展现出的韵、法、意也总能让人产生如沐春风的醉意。开创了一条格调高雅,独具风格的现代书法艺术新风。

\

  蒋鸿峰作品

  曾多次参加书法义捐拍卖救灾义助活动,两次参加了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多次参加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加拿大、海峡两岸等全国及海内外书画大赛,踊跃参与国家各时期鼓舞民心士气的文化活动。多年来获特等奖,金奖138次。代表作品入编《中国诗人辞海》、《人民孺子牛》、《共和国·史记艺术家列传》、《新中国书法家选集》、《中华名人格言》、《名家档案》、《国宝档案》、《中国文艺界名人库》、《古国艺术·名家列传》、《中国网教名家书画教材教程》、《大不列颠艺术百科全书》、《中国书画词典》、《共和国艺术家大词典》、《中国书画年鉴》、《国学经典:当代全球诗文书画名家获奖作品选》、《当代国粹名家》、《世界艺术巨匠》等167部各类书籍。部分作品在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法国、中国港台等地展出或收藏,并入拍《奥运之旅》电视记录片在国际发行。获“优秀文学金奖”、“菊花奖·金奖”、“孔子奖·金奖”、“魁星奖·金奖”、“建国六十周年中国文学艺术最高成就奖·金奖”、“共和国1949—2009文化艺术最高荣誉奖·金奖”、“世界文化艺术最高文学成就奖·金奖”、“中国文化艺术类终身成就奖·金羊奖”、“文明古国·艺术传承最高成就奖”、“世界孔子文学艺术奖金奖”、“国际金马艺术奖·终身成就奖”、“金笔奖”、“梅花奖”、“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中国名家诗书画创作终身成就奖”、“中国文艺创作最高成就奖”金奖。被有关部门授予“诗苑独秀”、“奥运书画风云人物”、“世界杰出华人”、“世界孔子文学艺术和平大使”、“金牌诗人”、“国宝级艺术家”、“当代名家”、“功勋艺术家”、“人民艺术功勋”、“文艺大师”、“艺坛大师”、“书画大师”、“中国诗书画大师”、“优秀文学艺术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书画大师”、“国学一级大师”、“中国当代书画传奇人物”、“中国当代书画领军人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军人物”、“感动中国杰出文化传承人”、“华夏骄子”、“中国知名文艺大师”、“艺界楷模”、“2013中国传奇人物”、“中国当代书画巨匠”、“共和国十大文艺旗手”、“中国艺术圈十大人物”、“纪念建国65周年共和国十大杰出艺术家”、“中国十大艺术家”、“中国首创世界一流书画家”、“当代墨艺宗师”、“北京故宫博物院最具收藏和影响力四大艺术家”、“艺坛领袖人物”、“一代宗师”等荣誉称号。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

  蒋鸿峰作品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中华人物】中国当代顶级书画人物精品集萃——王云仙

标签
  • 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