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美术院、高剑父纪念馆牵手举办“在岭南”书画展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1-04 11:55:51
\

开幕式部分嘉宾合影

\

  岭南美术院2019年年会美术馆合影   2020年1月2日下午,“在岭南——广东岭南美术院书画作品邀请展暨岭南美术院2019年会”在高剑父纪念馆隆重举行,到会嘉宾有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王永,广州美术学院陈章绩、关怡教授伉俪,广州美术学院梁如洁教授,广东岭南美术院院长阎义春,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健军,岭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上,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何俊华,比玉堂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江山,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广东岭南美术院秘书长李颖,岭南美术出版社画家洪斯文、黄穗中、彭石根、叶燿才、冼励强、马志江,岭南画院副院长关坚,广东收藏家会所总经理李端信,日本中国美协主席麦耀明,广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许洪林,广州湖滨宾馆总经理邱小昌,诺颐文化董事长刘国峰,东莞泓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月中,策展人胡航,高剑父纪念馆学术馆长许沛波,中大博士梁基永,广州日报记者、画家陈运成,020艺术观察、《文化参考报.艺术周刊》执行主编黄伟哲,以及画家蒋共超、林耀等,他们和广东岭南美术院的艺术家们一起开启了新年第一场盛事。

\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开幕式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副主席王永致开幕辞,他总结了2019年广东美术界欣欣向荣的面貌,肯定了岭南美术出版社、广东岭南美术院以及高剑父纪念馆为岭南美术做出的贡献和成绩,同时也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参展画作的水平,整体面貌是具有代表性的,同时也鼓励岭南艺术家们向岭南画派高剑父等前辈们学习,要有时代担当精神。

\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关山月女儿关怡宣布展览开幕

  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提到岭南美术出版社作为广东地区唯一一家专业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岭南地区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与岭南美术同行。广东岭南美术院院长阎义春感谢到场的嘉宾和参展画家,提到美术院在学术上担负的职责和重任,并给予了未来美好的希冀。负责主持的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谈到本次展览命名“在岭南”的含义,在岭南,是一种精神,是岭南包容、创新以及为民族担当的责任。其中最感人的是关怡教授,她推掉其他活动,带着有父亲关山月先生题字的画作参展,因为高剑父是关山月的老师,到高剑父纪念馆展览有“回家”的特别寓意。展览在关怡老师的致辞中热烈开幕!   陈金章、陈章绩、关怡、张弘、张彦、孙黎、阎义春、黄泽森、李健军、如禅、王永、梁如洁、党禺、何俊华、候中曦、陈少珊、莫肇生、陈湘波、刘思东、郑阿湃、汪丽君、张东、陈太一、刘文东、刘羽珊、许敦平、金仁贵、刘向上、林江山、赵春恒、关坚、陈水兴、麦耀明、梁基永、马志江、胡江、许沛波、李琰、徐岚、陆海玲、林耀、黄穗中、叶耀才等艺术家参加展览并出席展览开幕式。   据悉,“在岭南”,将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以及岭南美术出版社的支持下,成为岭南美术院与高剑父纪念馆联合打造的体现艺术家时代精神的学术品牌。(李颖 马漫漫)

\

关怡《紫荆花开月更圆》(关山月提跋)

\

陈章绩《云山晓雾》

\

\

陈湘波《雨后新篁》

\

李健军《风竹》

\

阎义春《春声山色》

\

刘诗东《溪云汇聚》

\

张东《丹霞初日》

\

何俊华《春风送暖》

\

刘向上《白云山居》

\

陈金章《江村晓色》

\

张彦《希腊写生》

\

关坚《海岛》

\

许沛波《岁在春寒》

\

李琰《春山梅影》

\

陈少珊《果熟来禽》

\

林江山《宋桥》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民族文学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仓央嘉措国际诗歌奖”颁奖盛典在京成功召开

标签
  • 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