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 | 格局:广东当代水墨八人展 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4 19:08:21
  2021年2月2日下午,展览“格局:广东当代水墨八人展”在21空间美术馆拉开序幕,展出一百余幅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的水墨作品。本次展览以“格局”来作为八位当代广东水墨艺术家的展题,是为了呈现广东艺术家的某种认知视野和气度。

\

  格局:广东当代水墨八人展是由21空间美术馆艺术总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彦担任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艺术管理学系教授胡斌担任学术主持。

\

  开幕式上,岭南画院院长、岭南美术馆馆长叶向明先生,莞城美术馆馆长谢钧女士,中国美协会员、画家钟家勤先生,东莞农商银行行长傅强先生,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张伟先生,中山大学副研究员郑梓煜先生,汇一空间创始人刘婉仪女士,广东贰拾壹空间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宏达工贸集团董事长袁斌先生,以及东莞市山西商会的各位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

广东贰拾壹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东宏达工贸集团董事长

  袁斌

  广东贰拾壹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宏达工贸集团董事长袁斌先生在致辞中提出,特殊时期我们采用了特别的开幕方式,通过线上的直播,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可以在线上了解展览的动向,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展览过程中,把更优质的展览呈现给大家,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可以加入进来,并支持我们的每一次活动。

\

21空间美术馆学术总监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小彦

  本次展览策展人杨小彦在致辞中说道,本次展览选择了一批具有成熟风格且深有影响艺术家,通过他们的作品来探究广东新水墨的格局,以彰显艺术本身的辉煌。

\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

  艺术管理学系教授

  胡斌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胡斌致辞中谈到,本次是以广东为视角,来呈现八位水墨艺术家的展览。广东虽然不是中国的艺术文化中心,但却是外来文化进入中国的前沿地带,影响了广东当下的艺术格局和面貌。将这八位艺术家集合在一起时,可以看到关于广东的某种特质,他们代表了广东水墨的中坚力量。

\

参展艺术家代表

  李东伟

  参展艺术家代表李东伟在致辞中讲到,展览主题叫格局,对我们艺术家来说,是一种定位,也是一种更高的要求,在以后的创作过程中,要把作品创作的更好,更具有格局。

\

策展人杨小彦现场导览

\

学术主持胡斌现场导览

  开幕式结束,策展人杨小彦为到场的艺术家及嘉宾对展览的主题进行了阐述,学术主持胡斌则进行了专业的导览,参展的八位艺术家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

\

参展艺术家陈映欣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何枫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黄国武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黄颂豪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李东伟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林蓝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林淼讲解作品

\

参展艺术家杨星讲解作品

  开幕式现场

\

\

\

\

\

\

展览现场

\

\

\

\

\

\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30--17:00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展期:

  2021.2.2--2021.3.31

  门票:

  20元/人

\

公交:

  乘坐1路、18路、23路到方中电脑城(站)下车即到;

  或乘坐17路、25路、26路、36路、47路、59路、C1路、X9路到天源电脑城(站)下即到

  地铁:

  旗峰公园(站)下车,A出口直走,红绿灯左转,步行至天源电脑城公交站右转,200米即到

  (卢慧粮 林建明报道)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中国艺术的生命感情助推全息艺术前进

标签
  • 水墨
  • 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