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赵文生 范迪安——向人民汇报·向两会献礼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13 17:23:22
  2023年赵文生 范迪安——向人民汇报·向两会献礼

\

\

  赵文生,原文化部高级书法家。央广国际文化交流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央媒文化艺术顾问。中华卫视艺术总监,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特聘专家。善行草,草书得到范曾、薛永年教授极高的评价。先后有五本教材、专集在全国发行。多次走进央视并登上笔尖下的中国栏目。作品分别在机场候机厅,高铁站,首都地铁展播,影响国内外。被授予当代最具收藏和艺术价值的书画家,2021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笔尖下的中国赵文生”;被文联文化部授予“全国艺术劳动模范”称号。2022年被文旅部授予“共和国艺术楷模”荣誉。被中书协,中美协等授予“人民书画家”称号。同年被央广国际文化交流艺委会授予“中华文化品牌人物”。

\

\

\

\

\

\

\

\

\

\

\

\

\

\

\

\

\

\

\

\

  范迪安,1955年9月生于福建,1973年参加工作,197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2018年12月23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曾担任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中法文化年、中意文化年、上海双年展等展览项目的策展工作。

  长期从事美术理论研究,具有较深理论造诣,是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专家。在艺术教育方面,参与创建全国美术学院第一个艺术管理专业,率先开设和主讲《艺术博物馆学》。

  出版了《当代油画10家风格与技法研究》、《20世纪中国美术文艺志·美术卷》、《当代艺术境界中的水墨本色》、《世界美术教育丛书》等著作,撰写美术研究和评论文章百余万字,主编的《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和《世界艺术史》获得国家艺术图书馆奖。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孙百川:腊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