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王昌逵教授与学生们的——第十六届冬之梦音乐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14 20:28:51
  走进王昌逵教授与学生们的——第十六届冬之梦音乐会

  由音乐教育联盟、深圳市教授协会主办、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深圳市盐田区谦城幼儿园协办的、深圳市器乐文化节盐田主场《第十六届冬之梦音乐会》,将于1月13日在深圳盐田区举行。

合照_3161x2090.jpg

  《冬之梦音乐会》是最早由深圳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钢琴研究生导师王昌逵教授、深圳大学学前艺术系叶子老师发起的业余和专业钢琴学生的盛大音乐活动,参加演出的有大、中、小学的中外学生,大学教授和企业总裁、社会精英。第一届冬之梦钢琴音乐会始于2004年,至今举行了十六届。十九年来,从这里走出了旅居国外的青年钢琴家、以及经济学、医学、生物学、钢琴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世界名校的高材生;从这里走出了获得国际、国内钢琴大赛大奖的优秀学生,团结培养了诸多的音乐爱好者。

  音乐会成为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珍惜情谊、文儒高雅的音乐爱好者的精神文化家园,是历年深圳市器乐文化节活动主场之一、成为深圳优秀器乐文化品牌。

1.jpeg

2006年第二届冬之梦钢琴音乐会

3.jpeg

2018年12月25日第13届冬之梦钢琴音乐会

4.jpeg

第13届冬之梦钢琴音乐会上,深圳大学王昌逵教授与他的研究生们

  参加冬之梦音乐会的演奏嘉宾,有获得《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全球决赛少年组一等奖的武汉大学学生胡镇宇,有获得《德国隆尼诗国际钢琴比赛》全国决赛一等奖的聂明曦、二等奖的王丝萌、秦瑛、全国决赛教师独奏组三等奖的彭宝怡;在《第八届LISZT杯国际音乐邀请赛》上获得少年组儿童组金奖的ANGELINA、黄蕴涵也来了,获得2019年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大赛》全国决赛儿童组二等奖夏雨婷、以及获得深圳市钢琴公开赛成人四手联弹第六名的许勇总经理和张克听教授也前来助兴。

6_3111x1750.jpg

7.jpeg

8_3572x2381.jpeg

  音乐会的总策划由音乐教育联盟主席、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袁雁女士、深圳市教授协会会长罗启武先生担任。深圳大学王昌逵、叶子老师担任历届冬之梦音乐会指导。

5.jpeg

  音乐会的核心人物王昌逵,是深圳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教授、钢琴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乐器协会专家委员、深圳器乐文化节总顾问、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决赛评委、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

  他出版音乐著作十部,代表著作《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发表论文六十八篇,六篇获国家级奖,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六项。创作演奏钢琴曲《呼唤》由中央、广东、香港电视台录播。2013年来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大、深圳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以及社会各界举行音乐讲座与演奏60余场,退休后致力于钢琴音乐文化的普及传播。

  第十六届冬之梦音乐会节目单

  1. 谢泽宇 卢子洋钢琴合奏 《湖上天鹅》

  2. 刘宇心(小提琴) 《瑶族舞曲》

  3. 卢子洋  《春之歌》

  4. 卓子乎 《不停息的加洛普舞曲》

  5. 谢泽宇 《春之歌》

  6. 刘宇童(小提琴)塞茨《第五协奏曲第三乐章》

  7. 庞锦李   江静编曲《红头绳》

  8. 秦瑛  《小小竹排》

  9. 黄蕴涵  叶露生编曲《蓝花花的故事》

  10. 夏雨婷  海顿《D大调奏鸣曲》

  11. 林禧凤  贝多芬《献给爱丽丝》

  12. 陈红  《月亮代表我的心》

  13. 张克听  邓丽君《云河》

  14. 许勇  王昌逵改编《我的祖国》

  15. 王井龙 (空灵鼓) 《歌曲串烧》

  16. 鞠岚 (古筝) 娄树华《渔舟唱晚》

  17. 陈冠(男高音)刘青《越人歌》 伴奏:宝怡(钢琴)ANGELINA(长笛)

  林禧凤 黄蕴涵 四手联弹 《草原小姐妹》

  19. 庞锦奥(小提琴)  萨拉萨蒂《流浪者之歌》

  20. 王丝萌  王昌逵改编《我的祖国》

  21. 聂明曦   王昌逵《呼唤》

  22. 卢孟昊  肖邦《幻想即兴曲》

  23. ANGELINA   王昌逵《呼唤》

  24. 胡镇宇  肖邦《夜曲作品48》

  25. 彭宝怡   德彪西《阿拉伯风格曲》

  26. 王昌逵 叶子 四手联弹 《大红枣儿送亲人》《康康舞曲》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今日头条《贾乙丙丁》收官:用贾樟柯的视野当镜头,向李宇春、张继科等人询问时代的答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