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馨韵兰亭质 丹青趋雅文人功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9 12:19:51
  黄永煊,女,高级职称,从事汉语文学及书画教学工作。曾荣获中国教育协会“会员之星”的称号。

\

  黄永煊 女,四川资中人,字墨萱,号耕雲種月,斋名耕砚堂。

  高级职称,从事汉语文学和书画教学,中国教育学会会员,2016年荣获中国教育协会“会员之星”称号。

  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特聘书画师

  四川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书画师

  四川巴蜀诗书画研究院会员

  姜公醉艺术研究会会员

  成都书法家协会会员

  成都美术家协会会员

  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受家父熏陶,亦书亦画,酷爱书画艺术,苦学钻研,耕砚不止,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并被收藏。

\

  (摘录)央视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老师曾评论 :黄永煊是卓绩深功的书画家。她写书法,得书法笔墨专技,用笔非常潇洒,施墨极有奇韵,究其原因是她自幼得深厚的书画家学涵养,又得益于恩师——当代书坛篆刻书法大师姜公醉先生的真传和悉心点化,自身精于汉文化,有技通文化的深厚底功,走的是师古正宗路径,创作精谋主旨,将技法崇高与心境自由完美结合。

  黄永煊书画皆入境,这是文人品质在支撑黄永煊的书画走向了高端境域,她巧将书法文化能力迁移到水墨创作之中,因而山呈水韵,松石有质有形,云水有气有韵文化意境。她的作品翰墨有魂!

  “翰墨馨韵兰亭质,丹青趋雅文人功”。在书画两功的艺术修炼道路上,黄永煊是一位非常有定力,相当执着的正宗一派。她的书法和绘画,都主路文化传统,有复兴书画文化的卓建功勋,以致她的书法可为师,绘画可成谱。仰观大手笔,最是艺坛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6年 自赋诗《长征颂》书法作品入选年“翰墨成都”暨名家名作展年度展 。

  2016年书法作品《梅岭三章》入选《“纪念陈毅元帅诞生115周年”书画展 》,并由陈毅纪念馆收藏。

  2016 年参加在韩国举办的有 35 个国家和地区的 600 多名艺术家参与的“2016 《世界艺术之光》国际文化展”,其书法作品《禅韵诗》获二等奖。作品登入2016 世界艺术之光》艺术家特刊。本人在这次盛会上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作品由组委会收藏。

  2017 年中国画《萌松灵韵》入选“天府画韵”展。

  2017 年书法作品《咏梅》获四川省中医药书法大赛一等奖。

  2017 年书法作品《山居秋暝》入展“幽幽青城山”全国书画名家展 。

  2017 自赋诗书法作品《八一丰碑谱新曲》入展“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书法展”。

  2017 年书画作品入选“金狗迎春-中国书画百强贺岁主题明信片”,中国邮政发行流通。

  2017年书画作品由中国邮政收录并出版“国家名片”邮票邮册。

  2018年受邀为景德镇白瓷茶具题字,本人被“中国网"“中华网”“华艺文化网”“百家号”“消费日报”等六大网站隆重推选为《大国艺术 传世名家》。

  20I8年作品入展“韩国产品文化设计‘国际招标展’”。

  2018年受邀参加中国国际邮政网,中国大众文化委员会,中国书画专业委会在首都北京长安街民族文化宫举办的《中国当代名家名作书画展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先式》开幕式,再次获奖,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并为大会开幕式剪彩。

  2018年书画作品受邀“东方圣地”——孔子故乡山东曲阜进行为期两月的专题展播,并由各大网站宣传《黄永煊—— 中国艺术家 · 东方圣地专题报道》

  2018年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 老故事频道《筑梦空间》栏目为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的书画艺术,特邀其参加展播活动。

  2018年参加“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一带一路全国书画大奖赛中荣获金奖。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勤学欲追书艺圣仙 狂豪进取独树一帜

标签
  • 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