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雅集迎新年 “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别样精彩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08 17:00:22
  1月17日,由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图创新)承办的2020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雅集和音乐会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

  当晚,“小年新春古琴雅集”在玉渊潭公园玉和集樱展室举办,近50名观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了活动。在玉和集樱展室的福字墙前,观众们欣赏了古琴乐曲《秋风词》《凤求凰》《良宵引》《关山月》以及琵琶演奏《青花瓷》《大鱼海棠》《琵琶语》。古琴宁静古朴,琵琶欢悦灵动,两种乐器相得益彰,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跃跃欲试,主动上前参与表演和互动,为即将到来的鼠年新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此外,1月下旬,国图创新还将与玉渊潭公园联合举办的“赏民俗 庆团圆”——玉渊潭新春文化展。

\

  为了增进公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体现“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的节日氛围, 1月18日下午,“书香盈门,瑞雪迎春”庚子迎春音乐会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在书香浓郁的氛围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及学生演奏了《幽兰逢春》《女儿情》《茉莉花》等传统曲目,吟诵了《诗经》《越人歌》等经典诗文,表达了诗词幽远蕴藉的意境,烘托了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优雅美妙、生动有趣的艺术文化盛宴。

  2020年春节期间,国图创新还将在国家图书馆文创商店内举办多场“书咖音乐时间”亲子互动音乐会,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助力海淀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将更好的文化资源和服务提供给更多社会大众。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重温经典 毛泽东诗词唱诵会在香山举办

标签
  • 海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