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文艺复兴榜样人物网络展播——崔玉起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3 12:19:55
  新时期文艺复兴榜样人物网络展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国内艺术家风范和精神面貌。

  庚子伊始,新型肺炎施虐,全国各界“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艺术家们从来不会缺席,他们用手中的毛笔书写新征程,讴歌新时代,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抗击新冠疫情。

  为宣传防控新型冠状肺炎,贡献中国文艺界群体力量,山东省大成传统文化研究院举办了“抗击疫情——艺术家在行动网络展播”活动,著名书法家崔玉起为此次展播创作多幅精品力作,为国人祈福,并在网络展播活动中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

\

  崔玉起,字玉玺,号墨蟲居士,斋号玉龙轩,汉族,天津宁河人。1958.4.出生,1975.10入伍,毕业于海军政治学院和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从军四十载,荣获国防服役金质奖章,曾受海军和总政治部表彰。自幼喜爱书法,五十余年笔耕不辍,对篆、隶、真、行、草诸体皆有涉猎,以楷、行、草见长。对书法理论亦有较深的理解和研究,创作书法诗词百余首。师法二王及古今诸家,笔力遒劲,有静穆之趣,得风骨之韵。荣获“2010年度中国文艺年度人物”称号。现为青岛东方画院名誉院长,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诗词家协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学会理事等职。

\

\

《春的脚步》

  ———致最可爱的人

  黄鹤楼台鼓未休,

  龟山脚下誓言留。

  瘟神鬼噬汉阳树,

  天使神医鹦鹉洲。

  不惧死亡缘大爱,

  珍惜生命有奇谋。

  愁容口罩随冬去,

  笑脸戎装伴春游。

\

\

《南乡子•登江山帝景有怀》

  瘟疫降神州,肆虐荆楚黄鹤楼。

  数万白衣阻击战,悠悠。

  爱如长江滚滚流。

  岁首党筹谋,坐镇指挥夜未休。

  万众一心谁敌手?没有!

  天下英雄在九州。

\

\

《长相思-抗疫英雄》

  医是兵,民是兵,万众一心党英明,白衣勇逆行。

  生也荣,死也荣,花落花开皆是情,为伊献此生。

\

\

《南乡子——抗疫宅中休》

  抗疫宅中休,为党分忧为生谋。

  稳坐安心谣不信,同舟,

  三尺灶台有春秋。

  菜谱网中搜,煎炒烹炸香味留。

  能奏厨房三部曲,真牛,

  厨艺男人最风流。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新时期文艺复兴榜样人物网络展播——邱世鸿

标签
  • 文艺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