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文艺复兴榜样人物网络展播——邱世鸿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2 14:13:56
  新时期文艺复兴榜样人物网络展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国内艺术家风范和精神面貌。

  庚子伊始,新型肺炎施虐,全国各界“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艺术家们从来不会缺席,他们用手中的毛笔书写新征程,讴歌新时代,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抗击新冠疫情。

  为宣传防控新型冠状肺炎,贡献中国文艺界群体力量,山东省大成传统文化研究院举办了“抗击疫情——艺术家在行动网络展播”活动,著名书法家邱世鸿为此次展播创作多幅精品力作,为国人祈福,并在网络展播活动中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荣获全网第一名的桂冠。

\

  邱世鸿,笔名丘若,丘君。1966年3月出生于四川乐至县。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导。南航书画研究所所长。文化产业(艺术的创意与传播)博士后导师。

\

  近年研究主题:诗书画印与中国文化。先后举办六次大展,在全国举办学术讲座三十余场,参加重要学术研讨会三十余次,出版专著十三部,自编教材三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在艺术创作(诗,书,画,印),理论研究,艺术教育三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先后毕业于西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最后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南京、上海、宁波、东莞、茅台工作室导师。同时兼任东南大学文学院校外硕导,茅台学院特聘教授。西南大学文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系客座教授等。

\

现为:

  西泠印社社员,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中华美学学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

  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中国榜书学会会员,

  中国国家画院首届学术精英班成员,

  亚洲文化艺术联合会会员,

  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获得者,

  中国新文人书法代表之一。

\

\

\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岭南名家画草本首展在春睡画院美术馆展出

标签
  • 文艺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