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著名书法家张升志专题报道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1 14:43:18
  摘要: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特推出百位艺术名家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让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张升志先生所创作品疏密有致、沉雄苍劲,简约有神、厚重大气,吸收各家所长,形神兼备,功力深厚,宁静的气场,火热的能量使人心旷神怡,赏目悦心。已形成自我独特的艺术风格,极具时代特色,是当今书法界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现推出先生的精品力作,以飨读者。

  .

\

  .

  张升志,笔名墨远斋,原籍河南宜阳人,生于1958年8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曾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新时代德艺双馨艺朮名家,中外最具影响力最具收藏价值的著名书法家,中国农业银行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五行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黄河书画研究会秘书长。

  .

\

  .

  自幼酷爱书法,几十年来,一直将书法艺术作为精神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坚持不懈地主攻临摹怀素草书自叙帖、张旭草书古诗四帖、隶书乙瑛碑、邓石如篆书千字文等历代大家碑帖,在注重吸收古代书法大家营养的同时,经常参加国内外书法大赛,受邀参加中国第二届“书画与故里美”优秀作品展。从中学习其精华,领悟其妙道。2013年2月,中国国际现代艺术中心特聘为书专业“高级研究员”,同时颁发“书法创作优秀奖"证书和奖杯。

  .

\

  .

  作品以行草、隶、篆、榜书为擅长,运笔始转自如,下笔苍劲流畅,结体规正厚重,传统功力端庄完美,师古而不泥;行草以孙过庭等历代大师为范,行草结合,刚柔兼容,飘逸清秀,气韵贯通,笔墨酣畅,自成风貌;隶书在研习汉隶的基础上,独创线条“飞白”笔墨,苍劲古拙,典雅醇厚,耐人寻味,达到了力透纸背的效果。其绝技是可用普通工具,把地面作平台,写出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榜书大字。其书法作品厚实、大气、豪放、舒畅,受到各界人士赞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著名书法家陈建新专题报道

标签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