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艺术大师邵顺生被授予骑士勋章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1-21 11:36:59
  2020年1月10日,阿尔巴尼亚前总欢迎晚宴暨骑士勋章授勋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玲珑塔四层隆重举行阿尔巴尼亚前总统巴米尔·托皮、博思科亲王Pietro Bosco出席。

  本次活动的高潮是博思科骑士勋章的颁发,紫砂艺术大师邵顺生被授予骑士勋章。据悉,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著名导演冯小刚、演员章子怡是曾经获得过此项殊荣的杰出代表。

\

博思科亲王为邵顺生佩戴勋章

  这项殊荣每年颁发给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以表彰他们在国际社会之间在促进友好关系方面的突出作用,如:促进语言发展、慈善活动、科技研究、教育活动、商业企业,以及贸易等工作,涵盖文化、科技、商业、传媒、慈善等领域。

\

中世纪古典授勋仪式

  晚宴期间,紫砂艺术大师邵顺生与阿尔巴尼亚前总统巴米尔·托皮、博思科亲王Pietro Bosco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

巴米尔·托皮为邵顺生颁发《国际文化交流杰出贡献人物》奖项

  邵顺生与两位政要交流时表示:中国拥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紫砂艺术”便是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紫砂”是宜兴独有的艺术文化,宜兴紫砂艺术历史悠久绵长,根据考古学对宜兴古窑的发掘,证实了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当时宜兴地区就开始了制陶业,时至汉代则更大规模地生产日用陶器。巴米尔·托皮对邵顺生的发言饶有兴趣,十分投入。

\

  发言结束后,邵顺生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巴米尔·托皮先生留作纪念,巴米尔·托皮先生对这只紫砂壶爱不释手。

  邵顺生,1955年生于江苏宜兴“中国紫砂第一村”——紫砂村,是清代制壶名家邵大亨的第六代传人,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政协文史馆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博爱和平大使、中国紫砂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宜兴紫砂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壶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邵顺生作品欣赏:

\

\

\

\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镜观蔚来.筑梦芳华 2019《镜心读书会》中马文化艺术之旅圆满成功

标签
  • 紫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