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艺术双年展“艺术种子”创作快闪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文艺报道作者:时间:2020-01-08 09:44:13
  (著名儿童艺术家、跨界艺术奇才夏辇生老师指导参赛选手创作)(“ART SEEDS”参赛选手在认真创作)(著名艺术家、欧拉美术创始人韩文菁指导艺术创作快闪)

\

  作为2020国际儿童艺术双年展全球创作巡展计划的一部分,1月5日,由国际儿童艺术双年展组委会主办的“ART SEEDS”国际青少美术大赛决赛暨“艺术种子”创作快闪活动在喜玛拉雅美术馆举办,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画家相聚上海,共襄此次儿童艺术盛举。著名儿童艺术家、跨界艺术奇才夏辇生老师出席并指导此次艺术活动。

\

\

  “ART SEEDS”国际青少美术大赛,由国际儿童艺术双年展组委会主办,ICAC国际儿童艺术联盟战略合作,定位为寻觅未来的“艺术种子”,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近千家美术培训机构上万名孩子参与。此次“艺术种子”创作快闪活动,首次将现场创作与人才选拔及实际展览相结合,是一次儿童艺术领域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得到了诸多知名艺术家的积极支持。

\

  小朋友就像生机勃勃的一颗颗小菜苗,需要感受大地的艺术,理解他们生活的城市:既是高楼大厦的林立,也有稻花香里的诗意。所以,在欧拉美术艺术家老师们带领下,此次“艺术种子”创作快闪活动,小朋友们自由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合作精神,根据“建筑材料”的颜色和形状,勾绘并填充被分割成块的上海城市剪影和中国地区版图,从而在游戏的快乐氛围中“建造”并且“收获”了自己独特美丽的城市和祖国家园!

\

  人们总是对大地里生长出来的东西充满了天然美好的情感,在喜马拉雅美术馆“艺术种子”创作快闪现场,小朋友们主动地去掰一掰紫甘蓝,闻一闻胡萝卜,偷偷尝一尝辣椒,用这些日常朴素的蔬菜水果,当作创作的第一手原材料,来尽情表达他们对环境、对城市以及世界的独特感受和认识!

\

  据悉,国际儿童艺术双年展2020年将启动全球巡展,目前已与迪拜世博会、威尼斯双年展、纽约哈德逊艺术中心、俄罗斯国际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将中国儿童美育国际化提升到新高度,将更多优秀的儿童艺术家推向全球!

中国文艺报道

上一篇:岭南美术院、高剑父纪念馆牵手举办“在岭南”书画展

标签
  • 快闪